女子**命悬一线,恒大医护人员连夜成功抢救

拉萨恒大医院 人气:1

  7月12日,拉萨恒大医院收治了一名因**导致失血性休克的年轻女性患者,在妇产科、麻醉科、手术室等相关科室的共同配合下紧急抢救,该患者最终转危为安。该患者的成功救治再次体现了我院良好的急危重症救治水平和救治能力。

\

  恒大医护人员为患者紧急手术

  凌晨2点,拉萨恒大医院妇产科的值班医生正在病房忙碌。一名22岁的女性紧急就诊,腹痛,面色苍白,神志淡漠,腹部明显膨隆(考虑腹腔内大量出血),四肢湿冷,脉搏细弱,血压低至59/33mmHg,明显处于休克状态,家属情绪也非常紧张。经相关检查后,确诊为**失血性休克。值班医生紧急通知妇产科主任王显琼,并及时通知麻醉科、手术室等相关部门做好抢救准备。值班医生迅速而有条不紊地展开抢救工作,为其建立静脉通路、补液、吸氧、心电监护、备血,时刻监测患者生命体征及出血情况,并通知家属需要急诊手术探查。拉萨恒大医院名誉院长、技术顾问唐福元亦紧急赶到现场指导抢救。

  随后,患者被转至手术室进行腹腔镜下手术探查,术中发现患者腹腔大量不凝积血及血块(近1800 ml),为左侧输卵管壶腹部妊娠破裂出血导致。术中患者血压仍然很低,给予补液、输血、并给予升压药物治疗。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医护人员终于将患者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患者病情平稳后,转至病房监护。而此刻,王主任因为辛劳过度以致累到脱虚。

\

  术后,值班医生密切关注患者病情变化,直到其**稳定下来后,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家属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对患者的紧急救治,是他们的快速反应和**技术避免了惨剧的发生,同时对我院的急救能力表示称赞,对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关爱表示感激

  这次抢救工作,值班医生反应迅速,各科室医护人员配合默契,整个过程有序而高效,所有这些正是我们不断学习演练,并掌握各种紧急预案的最好体现。在****的过程中,拉萨恒大医院在医疗水平、服务质量及抢救能力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为更好地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基础。

\

立即申请>>>

  【专家提醒】

  **发生相对隐匿,尤其是怀孕早期比较难发现,有些女性得知自己怀孕却没有定期做孕检,一旦忽略自身怀孕的状况就可能延误治疗时机。确定怀孕后一定要定期进行孕检,如出现腹痛、阴道不规则流血、晕厥与休克等情况时,要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