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血、验尿、B超,测怀孕哪个更准确?

  期待有自己的小Baby,总是数着月经的日子拿着验孕棒测试,可常常被其结果欺骗,要验孕这事,我们来了解一下常见的三种方法:验尿,验血和B超

  验尿:准确度中

  验尿主要是检测尿液中的HCG水平,在月经推迟一周左右,取晨起第一次尿液检测,就能出结果。

  缺点:准确度低,有误差,不能排除宫外妊娠。

  在拉萨26岁的木嘎女士,前段时间来到拉萨恒大医院妇科诊室,她自诉用验孕棒测的时候,月经已经推迟半个月了,结果显示一深一浅,她以为是怀孕了,可是现在她月经又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经过检查,木嘎女士没有怀孕,仅仅是月经延迟了而已。由此可得知,验孕棒的结果不能作为终的确诊结果。

\

  验血:准确度高

  验血主要是检查血HCG,准确度高,较早能在受孕后的8-10天时测出。

  缺点:不能对“受孕”位置是否正常确认。

  B超:准确度高

  B超是合适的检测怀孕的方式,不仅可以确认是否怀孕,还能对宫内外妊娠排查。

  温馨提醒:采用验尿的方式,就算结果显示怀孕也应该在合适的时间到院确诊怀孕,排除宫外妊娠,并与妊娠3个月的时候,到院建档,做第一次孕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