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难怪你老的这么快!

  自古嗟叹女人如花,那么月经对于如花的女人来说,就是“花期”的标志了。当月经开始不正常的时候,女人就开始了各种担心,每个月都要担心月经是否延迟,量多量少。事实上,月经月经对于女人来说却是极为重要的,若你变老的太快,可能就跟月经有关系哦!

\

  正常的月经是怎么样的?

  通常情况下,正常月经的周期是21-35天,经期2-7天,每次月经的出血量大概在5-80ml。

  月经量少有什么表现?

  若您的月经低于正常月经的血量,且周期不定,就可能是月经量少的情况。比如说每次只有上厕所时滴几滴,卫生巾几乎没有打湿,就来一两天,只用两三片卫生巾,而且只湿一点点,只用护垫就可以了,一天一片都不用换,要拖拖拉拉有个 7~8 天。

  为什么会月经量少?

  月经是子宫内膜的定期剥脱,决定经量和经期的主要因素有:生殖内分泌调节、子宫内膜、营养状况等全身情况等。

  01、子宫内膜有损伤

  各种宫腔手术如人工流产、放环取环手术造成子宫内膜损伤、宫腔粘连,是常见的月经过少的病因。很多患者都是在一次流产以后的一段时间,发现月经逐渐变少了。

  02、身体异常情况

  有些女孩子过度减肥,营养状况太差,结果导致月经减少甚至闭经。严重的肝病、肾病、严重的贫血都可能引起月经过少。

  正常的月经是以卵巢规则排卵为基础的,每个女性朋友对自己的月经周期、经量都应有规律的认识,基本上自己的月经规律是规则是保持不变的。因此,女性朋友都应留心自己的月经情况,平时细心关注月经规律,及时就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