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肛肠疾病>大便出血>正文

哪些疾病可能导致大便出血

  哪些疾病可能导致大便出血?便血指大便的时候,有血附着在大便表面排出体外,或者直接没有大便直接排除血的一种肛肠疾病症状,引起便血的原因有很多,甚至有些情况下是疾病引起的。
 

\
\

  可能引发大便出血的疾病

  1、痔疮:便血常见的原因是痔疮、肛瘘、肛裂的肛肠疾病,尤其是内痔。一般表现为的喷射状出血,色鲜红。也可点滴而下或粪便外附有血液。

  2、肛裂:肛裂的重要表现之一也是便血,但肛裂往往伴有排便时和排便后的肛门疼痛,血色鲜红。

  3、肿**:痔疮、直肠及肛门部位的肿**也是导致便血的重要原因,表现较复杂,以暗红色及紫色或酱色血为多见,早期不痛,出血不易止血,常伴有贫血。
 

\

  4、息肉:息肉也是便血的原因之一;血色鲜红,可能会有圆形肿物从肛内脱出,腺**性息肉,多发性息肉是**前病变。

  5、炎症:痔疮结肠炎、克隆氏病等大肠炎性疾病的便血,往往是粘液血便,常有腹痛、腹泻等表现。
 

\

  通过以上对“哪些疾病可能导致大便出血?”问题的介绍,相信大家阅览后都能够清楚了,如果您还有其他的疑问需要解答,请点击在线咨询,或者拨打24小时健康热线:0891—6611666与专家一对一交流,恒大的专家团队会为您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