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肛肠疾病>肛裂>正文

肛裂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肛裂的典型症状是什么?肛裂是齿状线下肛管皮肤层裂伤后形成的小溃疡,肛裂患者排便时肛门常有撕裂般痛感,所以常常引起患者惧怕排便,引发便秘,便秘又加重肛裂,形成恶性循环。此外,肛裂还会出现便血或滴血情况。

\

\有疑问一键咨询【方便】【快捷

  肛裂的常见症状

  1、疼痛:疼痛多剧烈,有典型的周期性——排便时由于肛门内神经末梢受刺激,立刻感到肛门烧灼样或刀割样疼痛,称为排便时疼痛;便后数分钟可缓解,称为间歇期;随后因肛门括约肌收缩痉挛,再次剧痛,此期可持续半到数小时,临床称为括约肌挛缩痛。

  2、出血:排便时常在粪便表面或便纸上见到少量血迹或滴鲜血,大量出血少见。\点击描述自己的症状,专家为你做免费一对一讲

\

  3、便秘:患者因害怕疼痛不愿排便,久而久之引起便秘,粪便更为干硬,便秘又加重肛裂,形成恶性循环。

  专家提醒:肛裂虽然不会对患者的生命带来危害,但是肛裂能够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精神和身体折磨,这就是专家常说的肛肠疾病不直接威胁患者生命,却能给患者带来极大的摧残,往往使患者苦不堪言。所以人们若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拉萨恒大医院肛肠科专业治疗痔疮、肛裂、便血、便秘、肛瘘、外痔、内痔、混合痔、复杂瘘、直肠息肉、直肠前突、直肠脱垂、肛门湿疹、肛门瘙痒等各种肛肠疾病,根据不同类型的疾病,从病症、病因病理、危害、治疗、护理等方面进行专业细分,实现专病专治、精准治疗确保确切。\点击预约恒大专家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