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肛肠疾病>脱肛>正文

脱肛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脱肛的典型症状是什么?脱肛是指由于肛门松弛,括约肌力量下降,肛管直肠脱出体外的一种比较严重的肛肠疾病,初期在排便时会有直肠脱出体外,便后结束,直肠自行缩回体内,后期脱出的直肠不能自行缩回需要患者手扶送入肛门,更严重的时候,患者腹部稍微用力,如咳嗽、跳跃、快走等,就会脱出,脱肛的典型症状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

  脱肛的典型症状

  1、脱出:初期排便时直肠粘膜脱出,便后自行复位;晚期由于日久失治,直肠全层或部分乙状结肠突出,咳嗽、负重、行路、下蹲时也会脱出,不易复位,需手推或卧床休息后,方能复位。

  2、出血:一般无出血症状,偶尔大便干燥时,擦伤粘膜伴有滴血、粪便带血或手纸拭擦时有血,出血量较少。

\

  3、潮湿:部分病人由于肛门括约肌松弛,收缩无力,常有粘液自肛内溢出,有潮湿感,或因其脱出,没有及时复位,直肠粘膜充血、水肿或糜烂,粘液刺激肛周皮肤而导致肛周搔痒。

  4、坠胀:由于粘膜下脱,导致直肠或结肠套叠,压迫肛门部,产生坠胀。\ 更多脱肛的信息,点击咨询在线专家

  5、嵌顿:大便时,肛门直肠脱出未能及时复位,时间稍长,局部静脉回流受阻,进而产生炎症肿胀,并引发嵌顿。

\

  专家提醒:脱肛的治疗不仅要根据病因、症状,还要依年龄、严重程度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对症治疗、分病分治,非常重要。脱肛患者要到**医院接受检查及治疗。\ 点击详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