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肛肠疾病>肛门湿疹>正文

肛门湿疹会带来哪些不适

  肛门湿疹会带来哪些不适?倘若治疗不当,或者走入治疗误区,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肛门湿疹可能带来的不适,以及治疗过程中可能走入的治疗误区为大家做详细的盘点。

\

  【肛门湿疹可能带来的不适】

  一、瘙痒:肛门湿疹引起的瘙痒呈阵发性奇痒,搔抓局部后,可使皮肤破损而痛痒加剧;瘙痒难忍时,可影响学习、工作、睡眠等。

  二、疼痛:肛门周围皮肤因搔抓破溃,可导致皲裂、感染,常发生肛门疼痛和排便时疼痛。

  三、肛门潮红:肛门皮肤因湿润、摩擦或搔抓,使肛周皮肤或皮肤皱襞呈淡粉红色、水肿。

\

  四、肛门潮湿:渗出可引起肛门湿润不适,内裤污染和皮肤磨损。\ 了解更多详情,点击在线咨询专家

  五、其他:肛门湿疹还可引起消化不良、腹胀、便秘和腹泻、头晕、失眠、烦躁等症状。

  肛门湿疹的治疗存在哪些误区:

  一、盲目用:很多患者常自行选择物进行治疗,其物大都是一些刺激性的西,能改善肛门湿疹外在的症状,但是不能深入治疗湿疹,而且许多刺激性的物常用,还会破坏肛周皮肤的生理机能,打破平衡,更严重的会恶化周边皮肤,诱发更严重的疾病。\  更多详细信息,点击咨询在线专家

\

  二、烫水熏洗肛周皮肤:很多患者喜欢用烫水熏洗肛周皮肤的方法治疗肛门湿疹,虽然能够达到一时解痒之痛快,但是清洗完之后会促使瘙痒、渗出加重。这是因为过烫的水,刺激了肛门皮 肤,引起分泌物增多、渗出浸淫,导致了局部皮肤的炎症加重,使病情长期不能。因此,肛门湿疹患者,不能用烫水清洗肛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