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泌尿结石 > 肾结石 >

如何预防和治疗肾结石?

拉萨恒大医院 人气:

肾结石,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之一,主要是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来预防肾结石的发生呢,一旦患有肾结石又该怎样来治疗呢?下面请看拉萨恒大结石病专家的详细介绍。

如何有效预防肾结石?\点击与恒大专家一对一交流,专业!保密!

1、多喝水:多喝水多尿有助于细菌、致癌物质和易结石物质快速排出体外,减轻肾脏和膀胱受害的机会。

\

2、少喝啤酒:有人认为啤酒能利尿,可防止尿结石的发生。其实,酿啤酒的麦芽汁中含有钙、草酸、乌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质,可使人体内的尿酸增加,成为肾结石的重要诱因。

3、肉类、动物内脏要少吃:因为肉类代谢产生尿酸,动物内脏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谢也会产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结石的成份。因此,日常饮食以素食为主,多食含纤维素丰富的食品。

4、少吃食盐:太咸的饮食会加重肾脏的工作负担,而盐和钙在体内具有协同作用,并可以干扰预防和治疗肾结石药物的代谢过程。\点击咨询肾结石患者应该吃些什么

5、睡前别喝牛奶:由于牛奶中含钙较多,而结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钙盐。结石形成的危险因素是钙在尿中浓度短时间突然增高。饮牛奶后2~3小时,正是钙通过肾脏排除的高峰,如此时正处于睡眠状态,尿液浓缩,钙通过肾脏较多,故易形成结石。

\推荐阅读:肾结石有哪些症状危害?

一旦患上结石,该怎么治疗呢?

拉萨恒大医院技术推荐——双定位体外冲击波碎石

\

拉萨恒大医院结石诊疗区投资数百万元,率先在西藏地区引进全球先进的双定位体外冲击波碎石机,恒大是国内拥有此设备的医院之一,独创了一整套“四联碎石”无创疗法,轻松化解结石困扰,患者无需担心治疗过程中的痛苦和创伤问题。\点击了解更多碎石技术详情

【温馨提醒】肾结石的发生与日常生活中的习惯息息相关,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同时,如果患上了肾结石,也不要紧张,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并接受治疗,就可以很快康复。恒大健康热线:0891-66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