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泌尿结石 > 输尿管结石 >

输尿管结石的病因有哪些?

拉萨恒大医院 人气:

输尿管结石的病因有哪些?恒大专家介绍,输尿管结石绝大多数来源于肾脏,包括肾结石或体外震波后结石碎块降落所致。由于尿盐晶体较易随尿液排入膀胱,故原发性输尿管结石极少见。有输尿管狭窄、憩室、异物等诱发因素时,尿液滞留和感染会促使发生输尿管结石。\什么是输尿管结石?点击咨询专家

输尿管结石的病因有哪些?

1、高钙血症诱发的并发症

这是钙性结石得诱发因素。小儿尿石症中较常见的是草酸钙,可能并发于高钙血症,如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类肉瘤病、长期卧床、维生素D过高等。

2、胱氨酸

\

胱氨酸结石约占泌尿系结石的1%,是先天遗传性的肾小管功能缺陷性疾病。因肾小管对胱氨酸、赖氨酸、精氨酸和鸟氨酸的重吸收不良,以致尿内的浓度过高,仅胱氨酸能形成结石。

3、细菌感染

能分解尿素的细菌所引起的泌尿系感染造成尿碱化及产生过多的氨,导致积坠成磷酸钙胺和磷酸钙结石。该结石因为异物引起梗阻,结石也常与细菌密切相关致使持续出现尿路感染。\说出您的症状,让恒大坐诊专家为您答疑解惑

4、尿高尿酸、尿量少和持久性酸性尿

临床发现,尿酸结石约占泌尿系结石的5%至10%。尿高尿酸、尿量少和持久性酸性尿是促进尿酸结石形成的因素。

温馨提示】输尿管结石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果一旦结石堵在了输尿管里面引起肾积水,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更多详细情况,请点击咨询恒大在线专家,他们会为您答疑解惑。健康热线:0891-66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