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泌尿结石 > 输尿管结石 >

输尿管结石症状有哪些?

拉萨恒大医院 人气:

输尿管结石症状有哪些?输尿管结石和肾结石的症状基本相似。结石的大小与梗阻、血尿和疼痛程度不一定成正比。在输尿管中、上段部位的结石嵌顿堵塞或结石在下移过程中,常引起典型的患侧肾绞痛和镜下血尿。疼痛可向大腿内侧、睾丸或阴唇放射。\输尿管结石好治吗?点击咨询专家

输尿管结石症状有哪些?

输尿管结石90%以上的结石原发于肾,下移至输尿管狭窄处而滞留。结石堵塞在输尿管中上段者,出现腰部绞痛,向同侧阴部及大腿内侧放射,可伴有恶心、呕吐、冷汗等症状,严重时发生休克,发病时可见肉眼血尿。结石堵塞在输尿管下段者,可引起尿频、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征。输尿管结石对人体危害相当严重,已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疾病。

\

症状1、疼痛:多表现为急性绞痛,少数出现钝性腰痛或腹痛。疼痛部位及放射范围根据结石梗阻部位而有所不同,上段输尿管梗阻时,疼痛位于腰部或上腹部,并沿输尿管行径,放射至同侧睾丸或阴唇和大腿内侧。当输尿管中段梗阻时,疼痛放射至中下腹部。结石位于输尿管膀胱壁段或输尿管开口处,常伴有膀胱刺激症状及尿道和阴茎头部放射痛。

症状2、血尿:输尿管结石急性绞痛发作时,可发生明显的肉眼血尿,尤其在绞痛伴有结石排出者。不发生急性绞痛时,以镜下血尿多见。\说出您的症状,让在线专家为您分析

症状3、感染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甚至畏寒发热,膀胱刺激症状多见于输尿管下段结石。

症状4、无尿:比较少见,一般发生于双侧输尿管结石或孤立肾的输尿管结石完全梗阻,也可见一侧输尿管结石阻塞,反射性对侧肾分泌功能减退。

【恒大技术推荐】“四联碎石”无创疗法技术原理\咨询更多关于治疗结石手术的问题

不同于超声波碎石机、电磁波碎石机和X射线定位的短波碎石机,治疗完全在体外,无需插管治疗,无电磁辐射,定位精确,治疗安全无痛苦(正常软组织没有声阻抗,而结石具有巨大的声阻抗)。治疗一次40分钟。冲击波能精确将结石击成粉末或小米粒状,然后通过体液(尿液)排出体外,有些患者治疗后当即排石或服药后排石,治疗无需住院、不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尤其适合用各种办法治疗无效或术后复发的患者治疗。恒大健康热线:0891-66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