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检查

拉萨恒大医院 人气:1

  血液检查是一般,基本的血液检验。是指“通过血液分析检查,确定人体贫血、胆固醇、糖尿病、各种感染、肾功能、钙、肝功能、血液疾病及躯体异常等情况的检查。它是医院常见的化验内容之一。血液检查应由医嘱指定,医生使用检查结果明确或支持,监督或决定治疗手段,并对未确定的病情作出筛查。\点击此处直接与恒大专家对话

\

  ♦ 血液检查临床意义:

  异常结果:

  需要检查的人群有软弱无力疲乏、困倦,皮肤、黏膜苍白,心悸,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症状的人群。

  ♦ 血液检查注意事项:

  不合宜人群:有明显出血倾向的人群。\点击在线咨询

\

  ♦ 检查前禁忌:一定要配合医生把姓名写正确,工整,避免同名或相类似名混淆带来不便。注意了这些,抽血会更方便、更迅速,能更好地为自己节约时间。检查前一天不吃过于油腻、高蛋白食物,避免大量饮酒。血液中的酒精成分会直接影响检验结果。体检前一天的晚八时以后,应禁食。抽血当天,不要穿袖口过小、过紧的衣服,以避免在抽血时衣袖卷不上来或抽血后衣袖过紧,引起手臂血管血肿。避免剧烈运动。重视物的影响,告知曾使用何种物。

  检查时要求:抽血时应放松心情,避免因恐惧造成血管的收缩、增加采血的困难。

  ♦ 血液检查的检查过程:

  1、用蘸有体积分数为75%的酒精的脱脂棉,(边讲解边演示)对将要取血的部位(如指尖)进行消毒;

  2、用已消毒的针尖刺破指尖的皮肤;

  3、挤出一滴血,滴在已消毒的载玻片上;\在线咨询

  4、另取一片载玻片作推片,将推片自血滴左侧向右移动;

  5、当血滴均匀地附着在两片之间后,再将推片向左平稳地推移(两片成30~45度夹角);

  6、推出均匀的血膜。\更多疑问,请点击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