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青春痘/痤疮 > 正文

长青春痘/痤疮的原因

  有朋友感慨“我连青春都没有了,怎么还有痘?”青春期长痘和青春期后长痘的原因一样吗?男生和女生呢?下面一起看看恒大专家的回答。

\

  专家介绍

  青春期长痘痘的原因(13-17岁):由于青春期睾丸、卵巢、肾上腺、皮脂腺的功能活跃,导致皮脂腺细胞过度分泌,促使毛囊上皮细胞增多、角化,形成青春期痘痘。

\

\

  男性长痘痘的原因(18岁以上):成年男性皮肤角质层厚、毛孔粗大,在工作、生活方面压力大,导致皮脂腺细胞分泌功能紊乱,促使毛囊上皮细胞增多、角化,脱落、堆积在毛囊中形成痘痘。

\

  女性长痘痘的原因(18岁以上):成年女性皮肤角质层薄,长期使用各类化妆品,皮脂腺雄性激素分泌异常、油性皮肤、长期精神紧张、螨虫感染等原因导致皮脂腺细胞分泌功能紊乱,毛囊上皮细胞角化,脱落、堆积在毛囊中形成痘痘。

\

  专家提示除以上的根本原因外,生活中还有156类致痘因素,在痘痘的形成以及恶化的过程中起着刺激作用,如:避孕、化妆品、饮食、粉尘、熬夜、电子辐射等。

  好消息:拉萨恒大医院开展"关注皮肤健康”活动。

医生,帮我分析一下病因

\

立即申请:0891-6611666-名额有限

  温馨提示:由于文章表述有限,如果您想要更深层的了解痘痘,以及拉萨恒大医院的祛痘方法,可点击咨询在线专家,或拨打24小时健康热线:0891-6611666,专家会为您做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