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的症状图片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发生时患者身上起风团疙瘩,瘙痒难耐,本病生活中多见,但较难。\荨麻疹如何快速止痒?【点击了解】

  【荨麻疹的发病原因】


  荨麻疹的病因非常复杂,约3/4的患者找不到原因,特别是慢性荨麻疹。常见原因主要有:食物及食物添加剂;吸入物;感染;物;物理因素如机械刺激、冷热、日光等;昆虫叮咬;精神因素和内分泌改变;遗传因素等。

  【荨麻疹的症状和分类】


  荨麻疹的症状:多出现风团,常先有皮肤瘙痒,随即出现风团,呈鲜红色或苍白色、皮肤色,少数患者有水肿性红斑。风团的大小和形态不一,发作时间不定。风团逐渐蔓延,融合成片。 疾病于短期内痊愈者,称为急性荨麻疹,若反复发作达每周至少两次并连续6周以上者称为慢性荨麻疹。

\

\

  荨麻疹的分类:

  皮肤划痕荨麻疹:也称人工荨麻疹,皮肤受到机械刺激(如挠抓、紧束腰带等),产生风团瘙痒。

  胆碱能性荨麻疹:在运动时或运动后不久发生,有痒感、刺感、灼感、热感,多呈红色风团。

  寒冷性荨麻疹:常在受冷或气温骤降时或接触冷水后发生,数分钟内发生瘙痒、水肿、风团。

  日光性荨麻疹:皮肤暴露在日光数分钟后,局部迅速出现瘙痒、红斑和风团。

  接触性荨麻疹:皮肤接触某些变应原发生风团和红斑,也称过敏性荨麻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