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外科睾丸移植术

拉萨恒大医院 人气:1
【手术原理】睾丸移植术是将自体异位睾丸或供者睾丸移植到阴囊里的一种手术。普通分为自体睾丸移植术与同种睾丸移植术两种:

显微外科睾丸移植术.jpg

1、前者是指难以用手术整复的腹腔型隐睾,睾丸质量尚可时,将其从异位处切下,保存其血管,移植到阴囊中,别离将睾丸的动脉、静脉与临近的血管符合,以规复血液轮回;

2、后者是指先本性无睾症或两侧睾丸毁伤萎缩患者,接纳意愿供者的睾丸举行阴囊内移植,一样要符合动、静脉血管才气存活。

恒大不育科专家颜贤主任介绍:睾丸除了是男性的重要内分泌器官,还是特征性标志。一侧的睾丸缺失较常见:先天性睾丸缺如,外伤后丢失,疾病导致切除(睾丸扭转、睾丸肿**、前列腺肿**、睾丸萎缩等)等。睾丸缺失除了男性激素水平的下降(双侧缺失)引起相应的症状,更会对患者的男性心理产生影响,尤其伴有阴囊的形态改变时。利用现代高分子材料,可为患者植入睾丸假体,重塑男性外观。2012022717032792.gif点击咨询在线专家,帮您梳理技术特点

睾丸功能缺失后,由于雄激素缺乏,患者的男性特征会逐渐消失,因此可采用睾丸移植术来解决雄激素分泌的问题,保留其男性第二特征,且移植成功的睾丸有产生精子的能力。也是治疗男性不育的有效方法之一。

【与传统技术对比】以往对精索过短的高位腹腔型隐睾,因无法用常规的方法将其置入阴囊,只好行睾丸切除术。恒大不育科主任颜贤介绍:这种破坏性手术不仅有碍患者第二性征的发育和将来的性功能,且给患者的心理发育造成严重影响,甚至在青春期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和心理痛苦。

高位腹腔隐睾等采用自体睾丸移植术治疗较其它手术成功率高。因腹壁下动脉给睾丸提供了良好的血液供应,有助于术后睾丸生长发育;且位于正常位置的睾丸,使患者的心理卫生处于良好状态,也易于自我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恶变。因此,对高位腹腔型隐睾患者应**睾丸自体移植术。2012022717032792.gif2012022717032792.gif详询在线专家

显微外科睾丸移植术的发展和应用,拓宽了外科手术的视野,对于高位腹腔型隐睾等睾丸功能缺失性疾病的治疗成为可能。但采用自体睾丸移植术治疗隐睾,需要有良好的精索血管条件及高难度的显微外科技术,在术中游离精索动脉应尽量靠近腹主动脉开口处,以求得较粗的动脉口径,易于与腹壁下动脉吻合;另外要保证吻合口无张力和扭曲等,如此才能保证睾丸移植术的成功率。

【手术效果】在恒大医院不育科接受治疗后的患者,都恢复正常的生育功能及性功能、手术微创、安全、成功率高。

【术后跟踪】术后经过长达6-10月的跟踪随访,患者恢复良好,、能进行正常性生活,拥有正常生育能力,无其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