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能检查什么?

拉萨恒大医院 人气:1

一般说到彩超,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妇科的彩超检查,其实,彩超能检查多方面的疾病,今天,恒大医院医生将从主要运用广泛的几方面进行详解。

\

【阴道彩超】

子宫:常见就是子宫肌**、腺肌**、宫内早孕、**、宫颈糜烂、宫颈肥大等;

盆腔:常见的就是盆腔积液了;

附件:附件炎、附件囊肿、畸胎**。

\阴道彩超检查疼吗?详询医生

\小提示:阴道彩超要避开月经期一般是建议在月经干净后的2-7天内做。

【乳腺彩超】

乳腺彩超检查能够看见乳腺肿块的大小、形态、内部结构、内部血管和血流的分布情况,就连乳腺与周围的组织都可以清晰的显示出来。

医生可以根据这些结果,根据数据,初步的判定乳腺相关疾病症状,如乳房疼痛、乳房肿块、乳腺溢液、乳头瘙痒以及其他乳腺异常等相关疾病。

\检查时紧张会影响检查结果吗?

\小提示:检查当天建议穿宽松的开衫衣服,方便检查。

\

【心脏彩超】

心脏彩超是**能动态显示心腔内结构、心脏的搏动和血液流动的仪器,对人体没有任何损伤,是对先天性心脏病**的检查方法。

主要检查心脏的心室心房大小,二尖瓣、三尖瓣形状,以及心血管功能是否正常;对心肌病变广泛和心血管功能差者做出客观评估,可猜测冠心病病人猝死危险性。

\没有心脏病有必要做心脏彩超检查吗?

\小提示:检查前一天保持良好休息,不能过于劳累,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腹部彩超】

通过腹部彩超可以检查出是否有脂肪肝、胆囊结石、胆囊息肉、肾结石、肾囊肿等疾病。

\小提示:建议空腹检查,更准确。

\彩超检查价格贵吗?详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