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创外科 > 阑尾炎 > 急性阑尾炎 >

阑尾炎是怎么回事

  阑尾炎是因多种因素而形成的炎性改变,为外科常见病,以青年为多见,男性多于女性。临床上急性阑尾炎较为常见,各年龄段及妊娠期妇女均可发病。慢性阑尾炎较为少见。

\
\

  阑尾炎常见的两种情况:


  1.急性阑尾炎

  (1)梗阻阑尾为一细长的管道,仅一端与盲肠相通,一旦梗阻可使管腔内分泌物积存、内压增高,压迫阑尾壁阻碍远侧血运。在此基础上管腔内细菌侵入受损黏膜,易致感染。

\ 阑尾炎有哪些症状?详询医生

  (2)感染其主要因素为阑尾腔内细菌所致的直接感染。若阑尾黏膜稍有损伤,细菌侵入管壁,引起不同程度的感染。

\

  2.慢性阑尾炎

  反复发作性阑尾炎多由于急性阑尾炎发作时病灶未能**除去残留感染,病情迁延不愈而致;慢性阑尾炎没有急性阑尾炎发作史,症状隐晦,体征也多不确切。

  阑尾炎主要危害


  1、内、外瘘形成。阑尾周围脓肿如未及时引流,少数病例脓肿可向小肠或大肠内穿破,亦可向膀胱、阴道或腹壁穿破,易致感染形成各种内瘘或外瘘。

\阑尾炎如何治疗,不手术行吗?

  2、门静脉炎。门静脉炎少见。急性阑尾炎时,阑尾静脉中的感染性血栓可沿肠系膜上静脉至门静脉,导致门静脉炎症。临床表现为寒颤、高热、轻度黄疸、肝肿大、剑突下压痛等。

  3、腹腔脓肿。是阑尾炎未经及时治疗的后果。可在腹腔其它部位形成脓肿,常见部位有盆腔、膈下或肠间隙等处。临床表现有麻痹性肠捌阻所致的腹胀、压痛性肿块和全身感染中毒症状等。

\

  拉萨恒大医院——外科病治疗手段丰富显着!

  我院外科诊疗范围广,其中,外科以胆囊炎、胆囊结石、阑尾炎、肾结石、胆结石相比其他专科医院,我院外科作为综合性医院的特色学科,可根据需要,随时进行多科室联合会诊,和治疗上更全面、更精准。

\点击快速网络预约专家,无须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