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科>正文

专家解析:肾结石

  肾结石是指发生于肾盏、肾盂及肾盂与输尿管连接部的结石。多数位于肾盂肾盏内,肾实质结石少见。接下来看详细介绍。

\
\

  肾结石的症状


  1)疼痛。肾结石引起的疼痛可分为钝痛和绞痛,40%-50%的病人都有间隙发作的疼痛史。

  2)血尿。疼痛时,往往伴发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以后者居多,大量肉眼血尿并不多见,体力活动后血尿可加重。

  3)全身症状。当继发急性肾盂肾炎或肾积脓时,可有发热、畏寒、寒颤等全身症状。

\提交症状 专家在线为您确诊

  肾结石的危害


  第一、引发尿路梗阻:肾盂积水过久,排尿受阻,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压力过大,肾脏血流减少,可发生肾小管变性、坏死,肾萎缩变小,使肾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

  第二、造成局部损伤:小而活动度大的结石,对局部组织的损伤很轻,大而固定的鹿角状结石可使肾盏、肾盂上皮细胞脱落,出现溃疡、纤维组织增生等。

  第三、导致肾功能衰竭:如果任凭结石发展,最后可会发展为肾脏功能衰竭,即常说的尿毒症,甚至威胁患者生命。

\如何做才能有效避免以上这些危害?

\

  体外冲击波碎石术--治疗肾结石不开刀、不住院


  疗法原理:体外冲击波碎石术(ESWL)治疗肾结石。该疗法首先由德国慕尼黑Chaussy等用于临床,治疗肾结石取得良好效果,随后在世界各国广泛应用于治疗泌尿结石,是目前肾结石患者的较佳选择。

  疗法优势:体外冲击波碎石术,定位直观、准确、迅速,而且无痛苦、术后恢复快。全程仅需15-20分钟,技术上达到安全高效、无创伤、一次性治疗、不需住院、节省费用,不影响工作和生活。

\了解治疗详细、价格

  治疗结石找恒大医院的唐医生


\

\点击此处--预约专家号>>

  唐福元,男,毕业于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从军、从医30余年,擅长腹腔镜手术、椎间盘手术,专业技术7级,大校军衔、外科副主任医师。

  擅长手术:椎间盘突出手术、阑尾、疝气修补、胆囊切除术、各类痔疮、腋臭等,尤其擅长腹腔镜下胆囊、阑尾切除术、椎间盘射频消融术、骨折内固定术、神经松解术等。

\

  【温馨提醒】有结石一定要及时到院进行治疗,争取早治疗早恢复健康!

推荐阅读更多>>

126条 上一页 1 2 ... 尾页